萧萧暮笛

忍得十年心头血,九羽凤阙一朝成。
微博@人见人爱的萧萧暮笛
背景来自《山海书》
感谢每一位小可爱,愿余生更加热爱文字和古风,一起愉快的玩耍呀!

寄给远方的xin

亲爱的z先生:
  不知道你能否猜出我是谁,若你收不到这封信,这个问题也就作罢。
  今天听专业前景规划的讲座,我发现自己不小了,再过两三年我就要工作了,没有一份好的简历,没有什么背景,没有什么出色的成绩,在这偌大的城市里,不知道有没有我的一处栖息之地。我有的可能只有我自己。这几年来,深感自己的高不成低不就,而且越来越发现自己泯然众人矣,不会有人再像以前一样迁就我,把我当作可爱的小孩子,你说怎么一转眼,我们就长大了呢?曾经多么亲近的关系,如今却不能相伴,分别在各个城市的各个角落。
  不知道你是否也感到我所感到的不可言状的情绪。一切曾经的好与不好都要推翻重来,一切曾经有所谓无所谓的都有可能成为自己的缺点。我有可能是迷惘的存在,曾经想当医生,没考上,现在要当工程师,没有准备。我想做一个有准备的人,这样我才能在机会来临的时候,及时抓住。
  大地上的人们都在走着,或许有人慢有人快,有人的步伐大,有人步子小,但我们都不曾停下。
  盼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希望你也进步的Sally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10.17

评论